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这些事项可拨打110报警求助

2018年01月10日12: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靖东 高攀登

济宁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靖东 高攀登)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今年集中宣传的活动主题是: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当天上午,济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110集中宣传日活动,在济宁市新体育馆、新世纪广场、文化广场分别设置了集中宣传点,通过播放视频资料、发放宣传资料、武器装备展示、现场实战演练等方式,充分展示2017年公安机关在110报警服务、打击犯罪、防爆处突、治安防范、交通管理、消防安全、便民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2017年,济宁市公安机关共接听群众110报警电话140余万个,快速妥善处置有效警情45万余起,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了大量危急问题困难。刑侦、治安、经侦、禁毒、食药环侦等执法办案部门在110工作的基础上,针对群众110报案和线索举报,认真履行打击职责,先后组织开展了打击“盗抢骗”、打黑除恶、“三打击一整治”、“缉枪治爆”等系列严打行动,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

在全力做好公安110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济宁市公安局大力推进110社会联动处置工作,顺利实现了110报警服务台与市政府12345市长公开电话平台的转接互通,对不属于公安机关职能范围的求助服务事项,依法转接至12345热线办理,提升了非警务求助事项处置的专业化效能和水平。

2017年,在认真履行公安打击职能的基础上,济宁市公安局落实“互联网+”便民工作理念,创新推出了济宁公安APP,设置出入境、户政、交警等业务查询、申办版块,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济宁市民可登录济宁市公安局官方网站或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济宁公安APP,在线申办、预约和查询公安相关业务。目前,全市注册用户达4.6万余人,访问量达160万余人次,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的业务办理,受到群众的好评。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今后,对于以下事项,群众可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1、刑事案件;2、治安案(事)件;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涉及市政、民政、消费投诉举报、法律咨询等方面的社会服务求助事项,我市市民可以直接拨打12345热线办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