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儒童”走进曲阜 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组图)

2017年11月21日15: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孔德铭 王磊 张帅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德铭 王磊 张帅)11月17日,由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小学80余名优秀学生及老师组成的小小儒童国学研学营开启了在圣城曲阜的传统文化体验之旅。“小小儒童”们利用两天的时间,游览孔子故里,修习儒家经典,研习“六艺”文化和古建筑营造技艺,深度体验曲阜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17日,在儒学讲师的带领下,“小小儒童”们参观了颜府、颜庙,在颜府大讲堂学习儒家经典,领略先贤先哲的道德品行。随后“小小儒童”们探访曲阜古建筑博物馆,聆听三孔古建筑技艺专题讲座,参观“故宫官式古建筑营造技艺展”,观看古建筑木构件和斗拱拼装过程,了解古建筑保护和修缮的意义,体验古建筑八大作中的彩绘作,描绘了四合如意样式的天花板。这也是三孔古建筑研学游首次开门迎客。18日,“小小儒童”们在万仞宫墙前参加明故城开城仪式,细致参观了孔庙、孔府。在颜翰博府身着汉服,研习了六艺精髓和拓片制作。丰富的传统文化研学课程深深的感染这些“小小儒童”,相信这次研学旅行一定会成为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课。

小小儒童研学营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旗下“小小儒童”品牌重点打造的研学旅游产品。本次研学营由大众网联合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共同组织,大众网旅游频道、大众网教育频道承办。活动为期三天,主要在曲阜、邹城两地进行。19日研学营会移师孟府孟庙继续研学体验。这次研学活动三孔旅游服务公司、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深度参与,融参观、互动、学习三者为一体,研学内容寓学于游,注重娱乐互动,把枯燥的书本知识变的具体生动,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孩子们取得了文化的收获,也为曲阜研学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