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齐鲁 大爱山东”重阳晚会暨十大孝星颁奖礼今晚录制

2017年10月12日16: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10月12日下午,“孝行齐鲁 大爱山东”重阳晚会暨山东十大孝星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济宁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谷雨)10月12日下午,“孝行齐鲁 大爱山东”重阳晚会暨山东十大孝星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晚会随后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演播厅正式录制。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老龄办、山东省老龄事业基金会、济宁市委宣传部、邹城市委、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鑫琦集团等单位代表和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孝行齐鲁 大爱山东”重阳晚会暨第十二届山东省十大孝星颁奖典礼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老龄办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晚会还得到了协办单位山东鑫琦集团的大力支持。

“孝行齐鲁 大爱山东”重阳晚会的主题为“孝老爱亲”。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中,要求山东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并赋予山东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方面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弘扬孝道等中华传统美德也是山东省作为孔孟之乡的主动作为。

据了解,晚会邀请到了青年歌唱家祖海、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戴玉强、相声演员何云伟,以及山东老乡、小品演员邵峰等加盟。此外,著名主持人陈铎、青春美少女组合、童声歌手邱诗晗等也将参加演出。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晓龙、马頔、龚凡等担纲主持。

晚会将为“第十二届山东省十大孝星”颁发荣誉证书,他们会有怎样感人的孝老爱亲故事也备受期待。在此之前,山东省已经连续十一届对十大孝星进行表扬。在颁奖礼上,导演组还特别设置了一个温暖、感动的环节,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创作的微电影,将进行首发。

晚会还特别邀请到了2016山东省十大孝星的获得者——山东省邹城市后八里村党委书记宋伟。多年来,宋伟带领当地村民以“文化兴村、经济强村、以孝治村”为发展理念,以“实现全村共同富裕、提早步入小康生活”为工作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曾经的穷村办起了山东鑫琦集团这样的知名企业,进军房地产、建筑、商贸等领域,目前企业固定资产达到20多亿元。

多年来,该村在致富的同时不忘弘扬孝道文化,正在争创中华孝善第一村。村里开通了孝老爱亲群,全体村民晒出孝老爱亲影像资料。除此之外,每月还为老人发放价值200元的营养品和生活用品,为70周岁以上老人过寿,赠送具有收藏价值的礼品;每逢重阳节为老年人发新衣服、唱大戏、举办“百叟宴”;每年为每户老人补助水费、电费、暖气费将近4000元。据统计,每年用在老人身上的费用达到130万元。除了关爱全村村民之外,后八里村也担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近年来,鑫琦集团面对社会捐款救助200多万元。特别是在2015年,村集体出资1000万设立山东省首家精准扶贫救助基金,救助贫困家庭。晚会现场,山东鑫琦集团也将向山东省老龄事业基金会定向捐款200万元,用于推动全省老龄事业发展。

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山东鑫琦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山东广播电视台还与山东鑫琦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后,山东广播电视台将利用主流媒体地位和强大传播优势,更好地提升后八里村及鑫琦集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双方还将共同策划播出公益广告,推出一系列公益活动,弘扬包括孝道文化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在全社会掀起敬老、爱老、养老、重孝、行孝的优良风气。

山东鑫琦集团“孝行齐鲁 大爱山东”重阳晚会暨山东十大孝星颁奖典礼将于重阳节前后登陆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并计划在山东卫视播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