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九山古村黄金周大放异彩 门票收入达341万元(图)

2017年10月09日10: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姜现鹏 张冲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现鹏 张冲)孔孟民俗村、千年上九山。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座落在石墙镇的国家级传统村落——上九山古村景区秩序井然,游人如织,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据统计,八天的超级假期前来上九山的游客超过11.35万人次,销售门票10.25万张,门票总收入341万多元。

伴着古风古韵的景色,上九山古村各种民俗文化活动轮番上阵,唤起了千年古村那些被遗忘的民俗记忆,游客陶醉其中,流连忘返。景区内道路两旁众多商贩和挑货郎穿着古装叫卖着,甜翠犁、热豆腐、换豆油等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各种民俗生活场景真实再现,像大炮爆米花、打铁、磨剪子戗菜刀、吹糖人等让前来的游客仿佛回到了孩童的时代,为游客全面布置了一个完全没有现代气息的生活场景。石头屋、山泉水,各种小吃和民俗给游客们留下美好的传统记忆。让游客们不仅看到醉人的风景也感悟了历史的沉淀,勾起心中浓浓的乡愁。除了民俗文化和非遗展示,还推出了柳琴戏、山东梆子、琴书,搭台子唱大戏、古装美女游上九等活动,给游客们一个全新视觉听觉盛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