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济宁-黄金海岸友城国际文化大使活动完美收官

2017年08月11日11:4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郭强 庄子帆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教育局长接见济宁国际文化大使团。

大使们体验澳式橄榄球。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郭强 庄子帆)近日,由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承办的济宁市-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友城国际文化大使活动圆满结束,75名国际文化大使结束了在澳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返回济宁。

2014年10月,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与济宁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为深化两市友好关系,今年5月,黄金海岸市教育局局长莎朗·美乐溪女士访问我市,受到济宁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接见。双方就深化教育、文化等方面合作达成一致,并决定联合举办“2017年济宁-黄金海岸友好城市国际文化大使活动”。

7月23日,带着光荣的使命和热切的期待,选拔了来自济宁高校、中学的75名国际文化大使飞抵黄金海岸市,受到了黄金海岸市市长汤姆·塔特和当地外事及教育部门的热情接见。

黄金海岸市政府对此次友城互访活动高度重视,专门安排了新闻发布会,并组织多次官方交流活动。大使们在澳期间,入住政府指派的高层次寄宿家庭,进入友好学校插班学习,与澳洲学生共同学习、生活,深入体验澳式教育,并接受了澳大利亚第7频道及黄金海岸市当地媒体的专访。大使们还探访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多所世界著名大学,感受浓郁学术氛围,汲取名校文化精髓。经澳政府协调,大使团入内参观了悉尼歌剧院,并现场体验了澳式橄榄球比赛。交流活动结束后各位大使获颁“济宁市—黄金海岸市友好城市国际文化大使”荣誉证书,以及黄金海岸市教育局和当地友好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

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国际化办学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办了此次友城文化交流活动。在出发之前,学院对国际文化大使们进行了充分的培训,内容包括英语口语、传统文化、综合素质课程等,还组织大使们参观济宁城市展览馆、济宁市非遗文化基地。让国际文化大使们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向友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展示济宁良好的城市形象。此次国际文化大使活动,开拓了大使们的视野,增进了两市青年的友谊,为深化两市友城关系、推动两市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