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小学入学电脑派位结束 293名新生就读心仪学校

2017年08月11日10:54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鲍童 通讯员 付吉庆

家长代表进行模拟随机号对比工作

“选上了、选上了。”昨日下午4时,备受关注的2017年任城区城区小学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在市实验初中进行。本次电脑派位共有1050名适龄儿童参与,城区内的6所小学共提供了367个剩余学位。在经过电脑随机派位之后,共派出293个学位,仅枣店阁中心小学仍剩余74个学位。这些学位将由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积分申请入学。

剩余学位由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报

10日下午4时,任城区纪检、监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随机抽选出的24位家长代表,一同见证了2017年任城区城区小学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

今年共有1050名适龄儿童申请了派位,电脑派位系统为他们分配一个10位数字的随机号码后,从最小的号码开始依次进行派位。依据适龄儿童的学校志愿,如果志愿学校计划未满,该适龄儿童被志愿学校录取; 如果志愿学校计划已满,该适龄儿童在原服务区内小学就读。

和去年相比,今年霍家街小学仅剩余12个学位。由于霍小黄家街校区的新校舍仍在建设当中,东校区的一栋教学楼一个月前被确认为危楼。所以,今年霍小所能容纳的学位较去年有所减少。即便如此,霍小总校仍通过释放空间、功能教室改造等,确保了今年的招生计划为10个班,仅比去年减少4个班级。

最终派位结果:西南片区完成派位12个,西北片区完成派位158个,东南片区完成派位63个,东北片区完成派位60个。仅枣店阁中心小学剩余了74个学位尚未派出。按照相关政策,这74个学位将由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照积分高低申报入学。通过派位顺利录取的293名适龄儿童,也将通过“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派位名单。

今年竞争更加激烈,更多家长接受电脑派位

“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家住人民医院附近的李先生的孩子通过电脑派位,顺利地被实验小学总校录取。李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他家所在的服务区应该去十八中小学部就读,经过家人的商量,最终决定派位选择了实验小学。“去年第一次实行电脑派位的时候我就关注这件事儿了。相比于去年,今年剩余学位的竞争比较激烈,所以能被选中感觉很幸运。”

有被选上的就有不幸落选的,由于学校改扩建的原因,今年霍家街小学所提供的剩余学位数量比较少,只有12个名额。刘先生的孙子就没有进入理想的小学就读,他告诉记者:“我们也理解学校的难处,能选上就过去,选不上就去原来报名的学校。”

从去年的552名符合申请条件的适龄儿童,到今年的1050名,电脑派位的方式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接受。其背后体现出的是教育均衡化发展。通过电脑派位这种公平随机的形式,来为任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增加一次入学选择机会。

2017年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派位名单公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