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旗山上杏花俏 2017首届泗水杏花旅游节开幕(图)

2017年03月18日12: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鲁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鲁)春来泉乡美,赏花到泗水。3月18日,2017首届泗水杏花旅游节暨国际风车文化节在圣水峪镇二旗山流域珍珠油杏基地盛大开幕。本届杏花节以“赏杏花,品美食,看大戏”为主题,活动为期十天,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给游客带来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杏花旅游节作为泗水赏花汇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周边游客赏花游玩。本届杏花节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由济宁胜中文化传媒承办,独家引进国际风车文化节,用10万个风车设计出各种造型,让游人尽情享受赏风车摇曳,闻花香扑鼻美景,成为本届杏花节最大亮点。期间还将举办台湾美食节、杂技表演、少数民族舞蹈、旗袍秀表演、泗水达人秀演出等系列活动,在二旗山景区内组织摄影、踏青、骑行活动,在南仲都村生态观光园组织草莓、火龙果采摘活动,数十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扮靓整个杏花林,使杏花节更精彩、有趣,适合各个年龄段人群参与。

杏花节所在的珍珠油杏基地位于二旗山流域,每年三月春分时节,漫山遍野的杏花竞相吐蕊,处处是花的海洋,置身其中,阵阵花香扑面而来,让人顿感心旷神怡。开幕式当天,杏花节景区内人山人海,文艺爱好者上台为游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花海越野赛、亲子泡泡跑让参与到活动中来的游客其乐无穷,台湾地区各种特色美食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味觉享受,各个摊位生意红红火火。圣水源山庄杏花园开设的田间课堂,感受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据初步统计,开幕第一天,预计有五万多游客,杏花节变成了活跃当地文化生活、带动经济发展的“大舞台”。

据悉,圣水峪镇以“生态名镇、旅游强镇、文化大镇”为目标,大力实施生态造林工程,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以“天门山流域、土洞流域、九奇山流域、长岭流域、立石山流域”五大流域为主的特色经济林带,造林面积持续扩大,相继建成南仲都、椿树沟等一批美丽乡村。借助生态优势,统筹推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旅游品牌的影响力,乡村游、生态游逐渐成为群众旅行新方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