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剃胎发 被宝宝们的表情包萌翻(图)

2017年02月28日09: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二月二,龙抬头,剃胎发,来一波宝宝们的表情包,萌翻你。

  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为剪“喜头”,家住建设路的龙女士早上7点就从家里出发,来到成都工农院街一家传统理发店,为8个月的宝宝剃胎发。

  二月二,龙抬头。许多理发店生意比平时火爆多了。剃了二十年头的陈建宗这里也不例外,今天早上9点,他的店就来了许多剃胎发的宝宝。陈建宗从12岁那年师从父亲起,现传承技艺,陈建宗的秘诀在于“走心”。30岁开始挑战为婴儿剃发,他牢记着父亲留下的口诀:平磨抖宕,紧绷皮,刀快手轻……

  每年二月二,许多市民不怕路远,也要慕名到他家的理发店为宝宝剃头,保留这个传统习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陈平 摄影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