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又来水泊梁山了!爱它请别打扰它(组图)

2017年02月24日18: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于齐文 李继保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齐文 李继保)2月24日下午,梁山泊平原水库又迎来了她的客人小天鹅,这是小天鹅连续三年在梁山泊平原水库停留了。

七只小天鹅时而在空中盘旋,时而在湖面嬉戏、觅食,时而展翅滑翔、轻盈踏水,时而引颈长鸣、呼朋引伴,为水泊梁山这片美丽的山水增添了一份灵气和生动,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梁山泊平原水库位于梁山山体南侧,水面面积2000亩,最大库容700万立方米,是该县重点自然保护水域。据林业部门介绍,本地不是小天鹅的繁殖地。

近年来,梁山县采取建设湿地公园,划定湿地保护小区及鸟类栖息地保护区等多种形式,开展湿地保护与恢复,湿地保护率提高。目前这里水面植物和浮游生物丰富,因此吸引了候鸟来此栖息逗留。小天鹅连续三年“造访”梁山,给梁山泊水库带来了美丽,也标志着梁山生态环境有了新的改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