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文化国际慢城,这景色美得我不敢看(组图)

2016年12月04日11:3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新红 陈曙剑

徜徉——赵玲

国际友人骑游国际慢城——孔维

孔子石——赵玲

梨花绽放慢城公园——张伟

练在慢城——饶庆

流连忘返——相启团

闻道——李桂寅

沃野——相启团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新红 陈曙剑)近日,持续近一年的“圣地曲阜 儒韵慢城”国际摄影大赛圆满落幕。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各奖项已经全部尘埃落定。

  为形象、全面地展示曲阜文化国际慢城风貌,深入挖掘慢城新视觉、新景点、新面貌,曲阜市于2016年3月26日至11月5日举办了“圣地曲阜 儒韵慢城”国际摄影大赛。大赛公告发出后,得到了广大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和踊跃投稿。活动期间,组委会共收集作品1000余幅。参赛作品既涉及慢城内自然风光、生态山水,又涵盖美丽乡村、圣地民俗,全面立体地呈现了曲阜文化国际慢城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为体现活动公平、公正、公开,经过主办单位和曲阜、济宁摄影家协会专家评审以及网站、微信网友投票,最终评选出了二等奖7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0名。

  曲阜文化国际慢城是中国第一家文化国际慢城,中国大陆第三家国际慢城,2015年6月被国际慢联总部正式授牌。慢城按照“慢是根、儒是魂”的思路,以九仙山、石门山为重点,以百姓儒学为核心,以房东经济为基本形态,构建了慢生态、慢文化、慢出行、慢生活四大系统,是具有浓厚儒家文化特色的田园牧歌式慢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