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公安机关大改革 整合成立刑事犯罪侦查局

2016年08月25日11:3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谷雨)8月25日,山东省邹城市公安局举行刑事犯罪侦查局成立揭牌仪式。刑事犯罪侦查局变“分管”为“直管”,内设刑侦、经侦、网安、禁毒、食药环侦5个大队,以及合成作战、新型犯罪侦2个专业队和1个警令处。

经侦、网安、禁毒、食药环侦等大队保留原侦查办案职能,同时由刑侦局统一抽调办案人员、提供刑侦技术和信息,提高办案质量;合成作战专业队整合侦查手段,及经侦、网安、禁毒、食药环侦等警种科技平台资源,突出刑事侦查打击实战的合成作战效能;新型犯罪侦查专业队制针对网络、电信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专业化、精准化‘专司”侦查打击;警令处兼顾原警种办公室内勤职能,负责刑事犯罪侦查局整体统筹调度、对上考核及后勤保障等工作。

据了解,刑事犯罪侦查局试运行仅20天的时间,共打击处理各类犯罪嫌疑人35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6起,同比分别提高16.7%和21.1%,全市110刑事警情数同比下降26.5%,未发生影响恶劣重大刑事案件,社会治安形势稳步好转、群众安全感逐步增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