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24小时社区校园图书馆今日在济宁开馆(组图)

2017年03月21日22: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亓亚婧 吴艳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亓亚婧 吴艳)时值第18个“世界诗歌日”,3月21日下午,中国第一所24小时最美社区校园图书馆----歌德图书馆在济宁市宣布对社会全面开放。这预示着“悦读济宁”进入实质的发展阶段。大会邀请了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女士,全国政协委员、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先生,济宁市委、市政府领导,各主管部门领导,民间团体代表,文化艺术、教育体育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开启、见证中国最美社区校园图书馆开馆,点燃了24小时长明灯。

 

 

 目前,全社会已进入大阅读时代,尤其是孔孟故里,读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期发展下,已蔚然成风,建设“悦读济宁”成为时代的必然,社会的需求。24小时学校社区图书馆的开放将为打造书香城市,创建文明社会;培养市民崇尚阅读、随时学习的良好习惯;形成勤学上进,智慧发展的文明新风尚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谢芳女士和哈佛摇篮的孩子们在一起

谢芳女士与爱人张目先生为歌德图书馆题字

聂震宁先生为歌德图书馆题字

在启动仪式上,聂震宁先生、谢芳女士、张目先生、潘汉久先生、孙爱民先生、潘跃勇校长和小学生代表手执火炬,共同点燃了这盏书型的长明灯。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关注,与会嘉宾达400余人。

哈佛摇篮教育集团董事长,歌德图书馆创始人潘跃勇先生作精彩的主题发言。

哈佛摇篮国际小学的孩子们展示了经常有趣的“飞花令”。

同时,谢安庆教授、潘汉玖主任、济宁市朗诵协会以及哈佛摇篮国际小学的外教也分别进行了诗歌朗诵,打破国界、语种、年龄,让读书的呼声从歌德图书馆传遍全世界。

特邀嘉宾,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女士进行了深情的朗诵,与爱人张目先生共同演唱了经典曲目《九九那个艳阳天》,张目先生分享了读书的感悟并郑重地向24小时图书馆捐赠书籍,表示希望这盏灯能够一直亮下去,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徜徉。随后,大会宣读了读书宣言书,在场来宾无不受到鼓舞和启示。

最后,聂震宁先生也郑重地向24小时图书馆赠送了书籍并做了《让阅读点亮世界》的主题分享。

大会当天,推出了名家领读计划,意在模范引领,躬行书香传递。图书馆开馆以后,还将长期进行主题读书会,影评分析,图书漂流屋,亲子阅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即日起,一盏文化长明灯将永久点亮济宁城市的夜空,而24小时面向社会开放地歌德图书馆也将成为孔孟之乡大地上新的文化地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